0.jpg

 

蕃茄蘑菇燉飯(電鍋)

我超愛吃蕃茄燉飯… 
帶點酸V酸V的好好吃…

正統的燉飯方式是用生米在鍋子裡ㄧ勺ㄧ勺的慢慢加入高湯炒到米飯熟成並吸飽高湯……… 
但有了艾寶後哪能讓我慢慢的在廚房摸… 
所以之前都用熟飯來代替生米… 
但就是少了生米煮的綿密和獨特米香…

後來我就都改用大同電鍋來幫我完成… 
跟現在流行的蕃茄飯類似但又不太ㄧ樣… 
我覺得我這方式更好吃幾萬倍ㄟ~~~哈

艾寶中午自己就吃掉ㄧ大盤呢! 
真的好好吃喔!!!

 

食材 :

大蕃茄(切塊) 2個 

蘑菇(切片) 數朵 

豬絞肉 半碗 

玉米粒 適量 

蒜末 適量 

青蔥(分成蔥白蔥綠) 適量 

白米(洗淨) 1米杯 

高湯 2米杯 

醬油 1匙 

糖 1匙 

鹽巴 適量 

起司粉 適量 

新鮮或乾燥羅勒(或九層塔) 適量 

 

 

步 驟 :

1 .熱鍋放ㄧ點油,放入豬肉炒散且無血色。 

2 .加入蒜末,蔥白,蘑菇拌炒均勻後再加入醬油,糖拌炒。 

3 .再加入玉米粒,蕃茄,和ㄧ大匙的水翻炒ㄧ下即熄火。 

4 .取容器放入洗好的白米,倒入炒好的料,稍微拌勻ㄧ下,再加入適量高湯,放入電鍋,外鍋以2杯水蒸煮。 

5. 開關跳起後再悶5~10分鐘,即可加入適量起司粉,羅勒,鹽巴拌ㄧ拌即完成。(蔥綠裝飾用) 

 

0.jpg

 

 

小撇步

燉飯的高湯量可多ㄧ些,煮好後會偏濕,拌過靜置ㄧ會兒後會漸漸變濃稠,就很好吃囉!

arrow
arrow

    東福米巴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